小熊猫爱好者

【涩温】海盗·十日(上)

看了贝贝们后续的openning title有感而作。

本故事情节老套,有部分ooc,请谨慎食用。

海盗·十日

第一日

辽阔的东海海面上一艘杉木制中型客船在碧蓝色海水的推动下缓缓向前,船上的人儿在凉爽的海风吹拂下心情似乎也格外的好。

“听那海浪声,今天似乎离我耳边更近。那终日炽热的光芒,不觉间染红了此刻。那白云飘得更高了,在那潮湿的空气里,那记忆如渐渐变长的影子般浮现在脑海。听到了大海的声音,听到了海浪和你的声音……”

动听的歌声从甲板上传出,飘荡在海面上,空中的海鸥好像也听得入迷了,飞到船中心的桅杆上停了下来。

“孙夫人,贵千金的歌声真是好听。”随行的俞护卫长听到孙承欢的歌声忍不住心动夸赞出口。

“那当然了,我们家小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这歌的词还是我们家小姐自己写的呢。”丫鬟小金陪伴多年,听到别人夸奖自家小姐马上骄傲的肯定。

孙承欢本人倒是谦逊很多,有些害羞的笑笑,“俞大哥您谬赞了,我只是看着大海有感而发,能有人欣赏心里就很满足了。”

看着懂事的女儿,孙夫人很是欣慰。这次乘船远行是回老家看望娘家亲戚,小一辈们一个个弱冠及笄,承欢膝下,自家小女儿即将廿岁有余却还没有如意的人家心里不禁有些发愁。想到这儿孙夫人牵住女儿的手,右手附在上面轻轻的拍了两下。孙承欢看着娘亲,伸手回握住,给了娘亲一个放心的微笑。

 

海风吹着船帆继续前进着,海面上除了船推开水的浪花声和海鸥偶尔的叫声外似乎没有任何其他存在。

船上水手各自按部就班的工作,另一个护卫阿牛观察着周围,看到船斜后方西南侧有一艘三桅杆的木船驶进了视线,他马上报告给了俞护卫长。

两人仔细观察似乎是一艘乘着货物的货船,提醒了一下各个船员注意警惕就没放在心上了。

等船驶的再近一些的时候,俞护卫长和阿牛都感觉不太对劲了,对方船只似乎速度越来越快,并且在不断靠近自己,船上船员也渐渐能看清样子了。

当看到对方船员戴着头巾,拿着长刀时,俞护卫长心道不好,赶紧喊道,“转舵!加速!是海盗船!”

船员听到是海盗,马上转舵加速侧向行驶,想甩开对方,可惜距离太近,眼看已经来不及了。俞护卫长让阿牛和另外一个护卫护送夫人小姐到里屋躲避,其他船员也纷纷拿起武器时刻准备应对。

海盗船甲板上堆着捆成方块的草垛,盖着麻布伪造成货物的模样,毫不影响船速。加速靠近客船后,海盗船迅速和对方平行行驶,抛出锚绳钩住对方船帮,拉近距离,一个个海盗举刀呼啸着飞身跃到客船甲板上和船员拼杀在了一处。

客船本是探亲用,只有俞护卫长所带十二人的护卫队和船上船员共二十来人,虽然人数相差不多,但还是没有斗过在海上更加强势且早有预谋的海盗。一刻钟的功夫,就被海盗砍翻数人,其他人也被打掉武器控制在了甲板上。

俞护卫长看着眼前额头绑着红头巾的年轻海盗,头上已经出了一层细汗。

对方应该是这群海盗的头目,浓黑的剑眉,因为常年在海上出行而微黑的肤色,一双眼睛像夜晚的海面深沉无波,却随时可能掀起巨浪把你吞噬。

看到对方提刀又往前走了一步,俞护卫长告诉自己要撑住。刚才的交手让俞护卫长已经领教到了对方的招数。虽然力道不如自己的深重,但对方身手动作更加敏捷,而且似乎能提前看破自己的想法一样,总是后发先至破掉自己的抢攻,并且限制住自己的走位,把自己困在了甲板的一边无暇他顾。

眼看手下一个个倒下,俞护卫长不禁心急如焚,只希望阿牛护着夫人小姐不要被发现才好。

可惜,天不遂人愿。

“头儿!这还有五个人!”一个戴蓝头巾的海盗戴着另外三个人把阿牛、阿狗、孙夫人和孙小姐、小金押到了甲板上。阿牛、阿狗头上胳膊上都见血受伤了,夫人和小姐只是头发有些凌乱倒没有受伤。

被叫做头儿的人没有回头,始终盯着俞护卫长,冷冷的问道,“你还不投降吗?”

哐啷一声,俞护卫长把手里的武器扔到了地上,一个海盗马上伸手捡走,另一个海盗上前把俞护卫长的双手捆到背后。

红头巾海盗这才转身扫视了整个甲板,最后落在跪坐在面前的夫人和小姐身上。

孙夫人紧握着女儿的手,孙承欢也紧紧回握着,眼睛斜看向甲板,也不看站着盯着她们的人。

“好一个母女情深。”

红头巾海盗说着又深深看了孙夫人两眼,对方看起来很紧张又有些害怕,但还是努力保持着自己的淡定。

“你们想要什么?我们只是普通百姓,没什么值钱东西,如果想要钱,船上的银两货物你们都可以拿走。”

“钱我们肯定是要的,不过……”说着红头巾走到孙承欢面前弯下腰,右手捏住她的下巴强迫她抬头看着自己,“人我也想要。”

孙承欢直直回看着对方,目光平静,两个人的眼睛眨也不眨,谁都不避开。

看到海盗动了自己的女儿,孙夫人才有些慌张,赶紧说,“你要多少钱?要多少钱我都可以给你,请你放过我们!”

听到孙夫人的话,红头巾海盗好像突然没有了兴趣一样,松开捏着孙承欢下巴的手,转头看着孙夫人。

“哦?多少钱都给我?我们可是有几十号弟兄的,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

听到红头巾的话海盗们都聒噪了起来,“我们这么多人怕你给不起!“”一人一百两白银!“”要什么白银?直接给黄金!“”要不然拿这两个小姑娘来抵,哈哈!“”……“

听着其他海盗七嘴八舌,红头巾伸出右手握拳,看到手势大家渐渐熄了声音。

“普通人家可请不起这么多护卫,您肯定非富即贵,钱我相信肯定给的起。不过空口无凭,不如留您做担保好有凭证。“说着要拉住孙夫人离开客船。

“住手!放开我娘亲!“旁边的孙承欢看着娘亲要被带走,马上抱住娘亲,抬头对红头巾说到,”拿我做担保吧!我娘亲身体不佳,不适宜长久坐船,我身强体壮,不怕跟着你们,理应代替她作担保,而且父母带我恩重,也肯定会拿赎金来,不用担心你们拿不到钱!“

“身强体壮,不怕跟着我们?“红头巾视线上下扫视孙承欢,看她一脸无所畏惧,轻笑一声,”好!那就拿你作担保!“

说着招呼一声,“弟兄们,收好钱财,咱们走!“不管孙夫人的哭喊拉扯,抓住孙承欢带到了海盗船上。

在弟兄们撤掉锚绳的同时转身回头,冲对面客船喊道,“九天以后!东海岸五渔镇!找血见康路云!带十万两来领你的女儿!“

“哈哈哈哈哈哈!十万两!“”十万两!头儿真有你的!“在海盗们嘻嘻哈哈的声音中两船越行越远,渐渐看不到了踪影。

“原来他就是血见康路云。“俞护卫长护着孙夫人,心想,”怪不得检查船员兄弟们都是胳膊腿脚受伤,只是那不得武器,并没有致命。看来小姐性命应无大碍。“

船员们收拾着狼藉的甲板,俞护卫长安慰着孙夫人,扶她回到室内,商量着如何解救孙小姐。

 

第二日

海盗船上,戴着蓝色头巾的阿虎急急忙忙的找到康路云,跟他说孙小姐还是不吃饭。

康路云起身和他一块刚走下船舱,就听到了悦耳的歌声。

“听到了大海的声音,听到了海浪和你的声音。想起了你那比星辰更加闪耀的漆黑深邃的双眸,想起了你那烈日般的心,那一切都是这个季节发生的故事啊,现在去了何处呢?你也像我一样,感受到了吗……”

走到牢房门口,就见孙承欢环抱着膝盖坐在牢房墙边,旁边的饭菜动也没动,一边的麻布毯子也还是叠成方形整齐的样子。看到他们,孙承欢的歌声也停住了。

“这姑娘可倔了,不过唱歌是真的好听,好多弟兄没你的命令不敢进来,都偷偷躲在舱口听。”

“好的,我知道了。你先忙其他事情吧,这里我来处理。”

听到康路云的话阿虎答应了一声就先走了,留下的康路云打开牢房门走了进去。

孙承欢看他进来了,睁着大大的眼睛扭转头不看他。

“给我继续唱。”看孙承欢还是不搭理她,康路云走进弯下腰伸手捏住孙承欢的下巴转向看着自己。

“给我继续唱。”

“我不唱。”不怕死的孙小姐说着抬头挣脱了康路云的钳制,靠到了墙上。

康路云也不恼,起身做到了牢房对面看着她,一副我有的是时间的样子。两个人谁也不说话,只是盯着对方。

牢房在船甲板下,空间不大,有一个小窗,透着外面的月光。

过了不知道多久孙承欢头向下凿了一下,突然清醒了过来。看到对方还在眯着小眼睛看着自己,好像一直盯着自己有没有睡着一样,有些烦躁的瞥了对方一眼。

担心自己又会睡着,对方会做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孙承欢有些不情愿的又唱起了歌,这是自己能想到的目前可以不让自己睡着也不会感觉饿的唯一方法了。

“天空的一边变了颜色,那变化的色彩,也是我们曾分享过的小小故事啊。听到了夏天的声音,听到了海浪和你的声音。想起了你那比星辰更加闪耀的漆黑深邃的双眸,想起了你那烈日般的心。那一切都是这个季节放生的故事啊,这夏日夜晚的梦,没想到会如此漫长……”

边唱着歌,孙承欢的心情也舒畅了一些,她偷偷地观察对面那个不知道陪自己坐了多久的海盗,对方没有戴常戴的红头巾,半长的头发刚到肩头,可能是不注意打理的原因,有些弯曲,不是杂乱而是一种蓬松柔软的感觉。不知是因为琥珀色的月光太过温柔,还是歌声让对方放下了白日的防备,月光照亮的侧脸线条柔和,发出奶黄色的光,好像连脸上的绒毛都能看见。发丝掩映下是黑色的剑眉,再往下是单眼皮的眼睛。可能是静谧夜晚让人容易精神恍惚,孙承欢看着对方的眼睛想到了词里的形容,比星辰更加闪耀而漆黑深邃,这让孙承欢有种似曾相识的幻想。

想到这里对方眼睛突然睁大了点,让孙承欢有些慌张的撇开了视线,专心唱着自己的歌。

“……今天的天气总是在呼唤着你,让我特别地想你。听到大海的声音,感受到了你,那时的香气和感觉,控制着我的心情,想起了你那烈日般的心,那一切都是这个季节发生的故事啊……”

 

第三日

等孙承欢醒来的时候她身上盖着麻布毯子,而对面的人已经不见了。

“你醒了?”

寻声望过去是阿虎拿着新做好的饭菜在牢房外,孙承欢见状赶紧坐起了身子。这个海盗虽然在客船上抓自己的时候凶狠的砍了阿牛一刀,但是也没有要了他们性命,做其他过分的事情,孙承欢在保持警惕的同时对自己的性命安全还是没那么担心的。

“我们头儿说了你如果想等自己家人来救自己就好好吃饭,不然自己把自己饿死了,到时候就让你娘亲给你收尸吧。我们可不会给你喂饭,你自己看着办!”

说完把饭菜放到孙承欢旁边就走了。

孙承欢仔细想了想,也是这个道理,起码保留气力。于是拿起饭菜慢慢吃了起来。

在牢房通往甲板的舱门口偷偷观察的阿虎见她吃了起来悄悄的关上舱门,跑着去找康路云。

“吃了!吃了!她真的吃了!我们的十万两有戏了!”

看着阿虎一脸开心的和自己说着孙承欢终于开始吃饭了,康路云也眯眼笑了笑。

“阿熊,你的招真有效!”

“说了不要叫我阿熊了!叫我血见康路云!”阿熊这名字听着傻乎乎的,康路云有些嫌弃的和自己的好兄弟说着。

“咱俩谁跟谁,认识了八年了,私下叫叫小名总可以吧。”阿虎说着碰碰康路云的肩膀。两个人从二六年纪相识,也一起做了六年海盗了,是海盗窝里关系最好的。

“话说你真的要那位细皮嫩肉的小姐加入咱们的计划吗?能成吗?”阿虎顿了顿,想到明天要实行的计划换了副认真的表情。

“雕头最爱酒和女人,但只有酒他会收着,不会尽兴。必须在他放松警惕的时候下手才能成。”康路云想到明天的计划也是恢复了平时无表情的样子。雕头是康路云和阿虎等海盗们的海盗头目,手下有上百号人,为扩大势力范围,方便平时行动,派了康路云和另一位阿龙作为小头目带其他海盗行动。但海盗们都知道海盗船蛟龙号只能有一位船长。

“明天的计划只能成功。”康路云看着面前一望无际的大海面无表情的说到。

 

第四日

康路云和一帮弟兄扛着各种劫掠的珍宝、财物带到了盘龙岛上,这是海盗窝的藏宝地点。阿龙也同样将劫掠的钱财物品带了回来。

雕头看着自己的心腹们各个能干,很是高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好!有你们在不怕我们东海海盗不壮大!”说着一左一右拦着手下拍着肩头。

“雕头,我这次还劫到了外邦国的美酒,要献给您!”阿龙笑着和雕头说道。

“我也有宝物要单独献给您。”康路云说完斜看了阿龙一眼。

“好!好!好!今天高兴,你们俩也不用争,我都收下了!来来来,喝酒!喝酒!”说着给了阿龙和阿熊一人一杯酒。

“弟兄们!我们一起!喝!”

“喝!”众海盗响应着一起干了杯中酒。

 

喝到半席康路云给阿虎打了个眼色走出了宴会厅,在后室碰到拿着美酒的阿龙。

“你的酒没问题吧?”

“保证小孩都能推倒他。倒是你没问题吧?”

“放心,我们说好的各取所需,说到做到。”

“说到做到。”

说完康路云拿好阿龙给的酒来到孙承欢所在的房间,在门口停下了脚步。今天早上到岸后,康路云就叫阿虎把孙承欢带到了自己管辖的一片房屋内。

闭眼,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渐渐平稳了下来,康路云推开了门。

“你要干什么?!”孙承欢听到开门声站了起来。

今天来到这里她就感觉有些不太对劲,但外面都是海盗自己也不能出门,直到晚上听到隐隐的喧闹声传过来,门外的海盗也走的只剩一个才发觉可能是海盗在庆祝。

看到康路云把手里端的酒和酒杯稳稳放到了桌子上,孙承欢更有些奇怪了。

“你们……你们不会要对我怎么样吧?我们说好的九天以后交换人质担保,你不能出尔反尔!”

“看来你还是有人质的自觉啊。”康路云看到孙承欢有些颤动的眼神,揶揄到。

“只要你按我说的话做,我保证你不会有事。”看了看孙承欢,康路云继续说道,“把这个吃了。”

孙承欢看着康路云手里多出的药丸,一脸怀疑,“你要给我吃什么奇怪的东西?我不吃!”

看着不愿配合的孙承欢,康路云一手捏住对方的下巴,一手把药丸塞了进去,低头用嘴封缄其口,松开了手。

惊呆了的孙承欢瞪大了眼睛,不小心把药丸咽了下去。

感觉到对方咽下了药丸,康路云才松开了对方。

“这是毒药,如果你不按我说的做,明天晚上的月亮你就不要想见到了。”

听到对方的话,孙承欢气的咬着牙说,“你!你个恶毒的海盗!出尔反尔!”

“是你太天真轻易相信海盗的话,不过你听话的话还有可能活下去。难道你忍心让等着你回家的父母和姐姐伤心痛苦吗?”

孙承欢气的眼泪都流不出了,不过也奇怪对方怎么知道自己有姐姐?

但康路云没有给自己问的机会,他把桌上放的酒和酒杯递到了自己手里。

“我现在需要你拿着酒去海盗头的房间,让他喝下去酒,喝的越多越好,不管用什么方法,哪怕他让你陪他喝,你也要一起。”

拿着酒的孙承欢感觉自己可能活不到明天了,但还是在心里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活着见到自己的爹娘姐姐,然后离这个海盗越远越好。

 

被康路云领着来到雕头的屋里,孙承欢看到穿着内袍的海盗头抱着两个身材妖娆的女人。雕头也看到了他俩。

“雕头,阿龙和我都觉得美酒要配佳人才好,所以一起给您送了过来。”

吃过饭了以后的孙承欢精神了很多,衣服也整理的干净整洁了很多。如瀑的黑长发披散在肩上,两侧头发在脑后挽起,露出洁白的额头,看着像天上下凡的仙女,一双眼睛更是清澈明亮像夏日澄蓝的大海。

“好!好!好!”雕头说着眼睛就没离开过孙承欢。

“你们都走吧,你也是,去到外面去。”雕头遣走了两个女人,也对康路云说到。

“是。”没有再看一眼,康路云退出门外关上了门。

听到了关门的声音,孙承欢想着怎么都要死索性硬着头皮端着酒坐到了旁边。

“我听闻海盗都是到处劫掠嗜血的怪兽,心中害怕又痛恨。”

“哦?是吗?”听到孙承欢直白而不怕死的话语,雕头收了原先的笑容露出邪笑,眼睛透出危险的光。

“是的,不过今天见到您我才感觉海盗的威仪,您什么都不做就自有一股气场。在海上一路见闻才了解到海盗都是与大海搏击,征服海中巨兽的勇士,心中很是敬畏。”

听了孙承欢后续的话语雕头才又笑了出来。

“哈哈!你们有文化的人就会说这些华丽呼哨不切实际的话。”顿了顿,又补充道,“不过我喜欢。”

“听说海盗经常在海上喝酒御寒,想必您也是酒量甚好的。这美酒可不要有能懂得欣赏的人才品的出来味道。”说着孙承欢给雕头倒了一杯酒。

“哎,这美酒要佳人一起品才好喝。”说完也给孙承欢倒了一杯。

想起康路云说的话,孙承欢看着杯中酒,仰头喝了下去。

“咳咳,咳咳,确实是好酒!”平时没有饮过酒的孙承欢有些呛到,但还是喝了下去。

见孙承欢真的喝下去了杯中酒,然后又给她灌了一杯,雕头才放心的把先前倒的一杯喝了下去。之后与孙承欢边说边饮,却是孙承欢喝的更多。

第五日

已到凌晨。康路云站在门外院子里听着里面的声音,直到哐当一声,孙承欢“啊”的叫出了声,才马上动了起来推门冲到了屋里。

只见雕头趴到了孙承欢脚边,脸上通红。

孙承欢也因为饮酒脸颊上有两团红晕。

康路云拽住雕头把他拉离孙承欢,拽到了屋中间的空地,然后取了屋里墙上的跨刀回到雕头面前。

“你!你……你在酒里面下了毒!”雕头喝了尽兴,正想和佳人亲近,才站起身,伸手碰到孙承欢的肩膀,就觉得浑身酸软无力,一头栽到了地上。

可抬头看孙承欢却没有什么大事。

康路云拔出跨刀扎到雕头心窝,看到他痛苦的表情才说,“酒中毒不是我下的。也许你已经忘了你之前干的事情,毕竟恶事做的太多了。但我没有忘,也不会忘!”

康路云说到这里停下扭头让孙承欢闭眼,“你闭眼!扭过头去!”

看到孙承欢闭上眼睛才回转头看着眼神已经开始涣散的雕头,举起了手中的刀,“这样死算是便宜你了!为你做的恶事付出代价吧!”说完挥刀砍了下去!

收好东西,转身牵住孙承欢的手,“不要睁开眼,相信我,跟着我走。”

孙承欢感觉自己被带着上了台阶,走了一段路,听到金属器物相互击打撞击的声音越来越大,感觉走到一处平台身边人停了下来,周围一阵血腥味。

“我已经取了雕头的项上首级!愿意跟我走的就放下手里的武器!不愿意的只给你一次机会拿着自己身上带的东西走人!如果还想顽抗,就和他的下场一样!”说着康路云把自己手里的东西扔到了宴会厅场下。

雕头的部下除了康路云和阿龙的亲信外所剩已经不多,看到真的是雕头,纷纷停了拼杀,静默一阵后一个个放下了手中武器。

看到场中局势已定,康路云接着喊道,“雕头平日总是克扣兄弟们用血汗抢回来的财物,分配不均!以后定让兄弟们多劳多得!财物享用不尽!”

听到喊声孙承欢睁开了眼睛,看到眼前一片海盗还有躺在地上的人,打了一身寒颤。

感受到身边人的颤抖,康路云握紧牵着的手,低头用力吻了下去,感觉到怀里人的推拒也没松开。

“康路云!康路云!康路云!”“新船长!新船长!新船长!”

听到喊声过了三轮康路云才松开对方柔暖的嘴唇,转头看着下面振臂呼喊的海盗们。

看着对方有些坏笑的舔着嘴唇的侧脸,孙承欢又有一阵似曾相识的恍惚,甩掉心理的奇怪念头,孙承欢心想,

“真是变态又恶心的海盗!”

 

  -找组织请到温涩微博群-

评论(10)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