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猫爱好者

Every Day Every Night LATATA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灵感来源:Queendom版LATATA,女娃各种直播,一点点神盾局

bgm:LATATA by (G)I-DLE


宋雨琦是在叶舒华的死命摇晃下清醒过来的。

“呀!干什么呀,我才睡着没一会儿,你最好有什么要紧的事,否则你…小心你的小脑袋。”刚被叫醒还带着起床气的雨琦微皱着眉头有些生气又无奈地说。

“全局叫你,让你马上去她办公室,有急事。”舒华拉着雨琦的胳膊一边继续摇晃着一边说道。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可以停下来了。”听到是全局长叫自己,雨琦马上抖擞精神,拍了拍脑门让自己清醒过来,顺便阻止了舒华可能让自己再昏过去的行为。


宋雨琦是亚太特别事物调查局的特工,也是行动队的主力成员之一。前天他们小队刚完成一项任务,在泰国清迈抓住了国际犯罪组织WTH的女巫。

自从十年前一颗神秘的陨石坠入太平洋,地球各地出现了八道神秘的光柱,被光柱照射到的一部分人突然获得了神秘的力量。亚太特别事物调查局就是在那之后成立的,为了维持全球安全稳定,将一部分具有特异力量的人招募进来,同时也监督调查与特异人相关的特别案件。这样神秘出现的力量当然引起了各方面的关注,想要据为己有供己所用。其中WTH就是想要利用特异人谋取利益的危险组织之一,他们培训了一批具有精神控制能力,可以通过咒语或接触控制他人思想的特异人,让人毫无察觉心甘情愿的将自己积蓄多年的财物交给他们。这样的方式让人们想到了(坏)巫师,于是人们就用巫师来称呼这类特异人。

WTH一直是小范围犯罪并且经常转换场所,所以没有被找到根基。但从三年前开始,WTH开始实施大规模活动,手段也越来越冷酷,去年更是做出了整艘游轮的乘客失踪的案件。据说WTH在一年前发现了一位控制能力超强的特异人,不用靠近他人就可以施咒。据被救回来的幸存者称,他是在甜美的歌声中度过的,清醒过来后除了钱财都没了身体并没有什么损伤,也不记得坏人的长相。人们称这位危险不知样貌但嗓音却甜美如天使的女巫为——Dreamy。


“全局,您找我?”推开局长办公室的门,雨琦看到了正站在白色办公桌前背朝门口的局长全昭妍。她交叉着双臂,仿佛正在沉思什么。

“雨琦啊,有件事情只能交给你去做了。”听到开门声昭妍转过了身。

“哦?是什么新的任务?”

“新押回来的特异人,我们需要从她的口中问出WTH的基地在哪里。不过她的能力你也知道,现在这件事我相信只有你才能完成了。”全局说着将手中的文件夹交给了雨琦,里面是特异人的资料。

雨琦接过文件夹,打开的第一页第一栏上写着“Dreamy”。旁边的照片栏却是空的,不过雨琦的脑海中此时已经出现了两天前在泰国游轮上看到的那张唱着歌的脸,那个调查局筹划半年才终于抓到的女巫。

”还有,你去的时候顺便帮忙把她的饭送过去。”全局补充道。

“不是吧。难道这两天你们都没有给她吃东西?我们好不容易抓回来的人被饿坏了可就不好了。”雨琦听到局长的话忍不住吐槽。

“所以现在不是让你去送饭吗?目前我们能够确定的是她可以用声音控制他人,为安全起见采取了一些措施,不过没有武力攻击他人的记录。好了,快去吧,相信我们雨琦肯定能完成任务。”全局有些不耐的催促道。

“哈,好的,交给我,您就瞧好吧!”合上文件夹,雨琦脸上挂着自信的笑容,临走前还不忘给自己的局长一个wink。

看着自己得力干将不太正经的样子,全局宠溺的摇头笑了笑,可能整个调查局就只有这个能干又调皮的8级特工敢对着自己眨眼睛开玩笑了。


走出局长办公室的雨琦收起笑容,重新打开了文件夹。虽然在筹划抓捕Dreamy的过程中已经了解过无数遍相关信息,雨琦还是认真的看了起来以防有自己漏掉的新的信息。Dreamy,22岁,泰国人,因为十年前的陨石坠落事件而获得了特异能力,擅长精神控制,可以通过歌声同时控制几百人甚至上千人。怀疑与多起钱财诈骗案件,以及一年前的游轮乘客失踪案有关系。没有任何武力冲突伤人的案例。

【看来魔法攻击力很高,武力值低。不,武力值不详。】雨琦看完在心理总结。


在员工食堂拿到餐食后,雨琦端着来到了安全隔离区的特级精神隔离房间外。房门打开又关上,雨琦进入了安全房内,将手里餐盘放在桌子上,抬头看坐在房间角落床上的Dreamy。

整个房间是让人心神安定的浅蓝色,但看久了也有点凉凉的感觉。Dreamy穿着米黄色没有任何装饰的安全服,那是一套短袖加长裤,专门给具有特异能力的嫌犯穿的。米黄色的上衣更衬得Dreamy的黑长发乌黑发亮,整齐的刘海有点挡住了眼睛让雨琦看不太清她此时的眼神,再往下看是白色特制口罩,挡住了口鼻,让Dreamy可以呼吸却无法张口说话。反观宋雨琦则是穿着白色打底有黄色和枣红色花纹的特工制服,金黄色的长发被梳成低马尾绑在肩后。

两天来第一次有人开门进来让Dreamy投起了头,雨琦才看到对方由于没有进食喝水而有些疲惫但依然深邃的眼睛。

“这么久就都没吃东西,你肯定饿了吧?”雨琦微笑着说出了两人间的第一句话。

“我是宋雨琦,特别调查局的特工,在前两天我们已经见过一面了,所以也算是认识了。以后就由我来负责给你送餐食。”雨琦站在桌子后面,隔着两米的距离和Dreamy说着,观察到对方没有要动的意思,雨琦绕过桌子走了过去。

“对了,还没有解开你的口罩,稍等。”说着雨琦拿出了特制钥匙要把安全口罩打开。

全程Dreamy都在盯着雨琦的动作但还是没有要起身的意思,直到口罩彻底拿下来才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你不怕我张口说话让你发疯吗?”

由于执行任务时戴了美延姐设计的精神隔离耳机雨琦和其他队员并没有听到Dreamy的声音,这还是第一次。“哈哈,拥有特异能力的可不止你一个人。我既然进来了就要完成我的任务,看你吃完饭才行。”雨琦听到Dreamy的话微笑着回到。

“如果你不想把自己饿死的话,最好乖乖的把饭吃了,这样对大家都好。”

雨琦已经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没想到Dreamy听到话竟然真的乖乖的起身坐到了桌边拿起餐具吃了起来。

雨琦坐回到桌子的另一侧,看着Dreamy慢慢的把饭菜都吃完了。

“你还挺能吃的啊?”

“你们特工都话这么多吗?而且这个菜也不好吃。”Dreamy听到雨琦的话,不答反问。

“想再吃的话今天也没有了。”收起餐盘,雨琦拿出文件夹说道,“既然已经吃了我们的饭,那就请您好好配合,协助我们的调查,在调查局我们可以保证您的安全。”

“是吗?我可不相信你们。”

“你最好是配合,不然。”说着雨琦面不改色的把餐具的金属筷子弯成了圆形。

看着眼前的情形,Dreamy不屑的哼了一声,“你们也只会这一套吗。”

无视Dreamy的不屑,雨琦还是按程序问了要问的问题。

“姓名?”

“Dreamy。”

“本名?”

“Nicha Yontararak。”

“这么长的名字,不如叫Minnie,也有ni。”

“……”

“年龄?”

“你们的资料上不是都有吗?”

“年龄?”

“22岁。”

“国籍。”

“泰国”

“为什么加入WTH?”

“……”

“……”

“……”

“为什么加入WTH?”

见Dreamy久久没有回答,雨琦又问了一遍。

“我说我一开始不知道什么是WTH,你会相信吗?”雨琦听到这句话后抬眼看着眼前一脸严肃的Dreamy。

“不相信。”

“你!”听到这样的回答Dreamy微微讶异后眯起眼睛危险的看着雨琦,不料雨琦浑不在意的瞪着一双大大的狗狗眼回看了回去。


两人就这样对视了很久,看的在监控后面观察的全局和徐副局都开始怀疑监控坏掉了。

“我是不是做了个错误的决定,要雨琦……”全局忍不住向徐副局吐槽,突然被打断。

“你看,她们动了!”两人赶紧重新盯着屏幕内相互对视的两人。


是Dreamy先别开了头,嘴角勾起一丝自嘲的笑。

“哼,不愿意相信就算了。”

“你不说我怎么能判断是真是假呢?”

“你不是说不相信吗?”

“我是不相信女巫Dreamy,不过如果是Minnie Nicha Yontararak的话,我可能会考虑相信一下下,要听完才能知道是真是假啊。”

“我什么时候成了Minnie了?”

“呀,你到底要不要说,不说我完成今天的工作就走了。”

“你!”也许是很久没有和人说话的原因,Dreamy,不,现在应该是Minnie Nicha Yontararak,在今天想要找个人说说话,正好有这么一个人在眼前,所以才开口了,虽然是位看起来不太靠谱的才见了两面的特工。

“是WTH先找的我,因为他们知道了我有那种能力。”

“能用声音控制他人的能力?”

“对,也不全对。我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有那种能力,在被光照了以后,爸爸妈妈和我都去做过相关的检查,并没有什么问题,是后来我们才发现的。”

“嗯,那是什么事情让你知道你有这种能力的呢?”

“大概是半年后,我刚上初中,有一天下午心情很好,就在家里唱起了歌,不经意被路过的人听到了,结果对方直接来敲我们家的门,说他爱上我了,想要娶我,我们家人觉得这太荒唐了,就果断拒绝把人请出去了。”

“哈哈,别人听到你的歌声就爱上你了,要娶你,这是什么为爱痴狂的人吗?”

“如果只是这样还好,可是后面发生了更多荒唐的甚至危险的事情。我真的很爱唱歌,在班级的表演上还有学校的庆典上都表演过。先是班级的同学听到了我的歌也疯狂的表示喜欢我,每天都有很多人送我花,我说请不要送我花了,真的就不会送花但改为送其他礼物,这还是能控制住的。后面发生了更危险的事情。”说到这里Nicha停了一下。

“是什么事?”

“我在学校典礼上也表演了唱歌。”

“难道?”

“是的,人们听完以后也疯了一样的,想要冲到台前,还发生了踩踏事故,我当时,我当时什么都没有做。后来就转学了。”

“那你有想什么办法吗?”

“当时我还不能控制我的能力,只能控制自己不唱歌,少说话。直到后来我的能力越来越明显,通过话语就能够控制他人了。因为我发现爸爸妈妈渐渐很听我的一些话,一开始他们都会给我他们的建议的。这让我很害怕,于是我开始尝试控制自己的能力,让自己的话语可以根据自己的意念具有控制力。开始是对父母后来是对新同学,直到我能控制自己的能力。可是我还是不敢唱歌。”

“哦,那你现在有没有用你的能力让我相信你的话呢?”雨琦听到这里忍不住问道。

听到问话Nicha笑了笑并未回答。

“在小心的度过初中后,有一次我还是没忍住,在家里的院子轻声的哼唱。因为成为歌手是我小时候的梦想,我太想让别人听我唱歌了,可是又不能让别人听到。我以为周围没有人的话小声唱给自己听还是可以的,结果还是有一队聚会回来的人听到了,凡是听到的人都无法控制自己。但这次这些人的家人发现了,他们觉得我是女巫,要赶走我们一家。我们只有再次搬家,搬到过中国,日本,韩国很多地方。直到有一天有人找到了我,说有方法能帮助我,既能让我唱歌,也不会再有人会有麻烦。”

“那个人是WTH的人。”

“是的,于是我终于又可以唱歌,也不会有人追着我,或驱赶我。”

说完Nicha沉默了下来,雨琦也没有说话。过了很久,也许太阳都下山了之后,雨琦轻轻说道,“那你知道WTH都利用你干了什么事情吗?”

“一开始我不知道,后来我知道了。”

“人们听了你的歌声之后就会疯狂喜欢你,给你各种东西,听你的话吗?”雨琦再次问道。

“是的,我还不能控制自己歌声的力量,我试了很多次,凡是听到的人都无法控制自己了。”Nicha低着头雨琦有点看不清她的表情。

“哈哈哈哈,那你是不知道特别事物调查局。我们有位同事也有类似的精神控制能力,不过是净化精神控制的能力,以后我可以介绍给你。”

听到雨琦的话Nicha微微抬起头问,“以后吗?”

“对,只要你肯配合,我们会尽全力帮助你学会控制你的能力的。说不定你也有转换之力,可以净化精神控制呢?”

“真的吗?”

“试一试就知道了。”

“WTH的人让我面对游轮上上千人唱歌的时候也说过类似的话。”

“呀!你实际做的事才是真实的。不相信你自己的话,就暂时相信我一下吧。”看到Nicha还是有些犹豫,雨琦补充道,“你说你最喜欢的是唱歌,那你有什么喜欢的歌手吗?

“歌手吗?少年时代。”

听到Nicha的回答雨琦有些不敢相信的瞪大了眼睛。

“怎么了?”

“呀!我也特别喜欢少年时代!”

“呀!你能不能不要呀的这么大声!”

“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嗓门大也是我的一项能力。”

“切,你说你也喜欢少年时代,我怎么这么不相信呢,不会是你故意要套我近乎的说辞吧。”

“你不信?你等一下。”说着雨琦站了起来走到床边房间里宽敞一点的地方,连唱带跳的把少年时代的主打全表演了一遍。

一开始Nicha看的傻了眼愣愣的,到后面忍不住也跟着动作清唱了起来,到最新主打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赶紧捂住了自己的嘴。

雨琦跳完最后的主打,得瑟的朝Nicha伸出一只手,“认证了吧~”

结果看到Nicha有些紧张的问,“你没有事吧?”

雨琦微微一愣,往前慢慢靠近,直到两人只隔了一拳的距离,微微低头有些害羞地说,“其实吧,我,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你了,嫁给我吧。”

Nicha开始有些担心的不敢动,又小心的往后挪了挪,看雨琦没有再动,眼神从担心到明了到羞恼再到迷惑。

“哈哈,你以为我听到你的歌声喜欢上你了吗?我们才见了两面,我怎么喜欢你呢。”

“可是你也没有戴精神隔离啊。”

“哈哈哈哈,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可以免疫精神控制哦,这就是我的能力。所以放心,我不会喜欢上你的。”

Nicha有些吃惊,不过随后笑了起来。

“呀,我也不喜欢你。哈哈哈哈哈,看来我来这里来对了。”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后想唱歌了就找我吧,Minnie。我的任务完成了,明天再给你送饭。”说完雨琦直起身端上了餐盘对Nicha点了下头。

“呀,谁是Minnie啊。我同意你这样叫了吗?”

听到Nicha的回答雨琦眯起眼睛笑了笑,示意外面的执勤特工后开门出去了。


看着监控的全局和徐副局欣慰的笑了笑,看来选雨琦来最先接触Nicha,带她融入调查局可能是最正确的选择。


拿着餐盘出来的雨琦却有些气恼又被全局算计了,人家本来就有投靠的意向,还要让自己盘问别人。不过Minnie真的声音好听,顶嘴的样子也很有趣,明天可以做个麻辣香锅给她当午饭。


I love ya


评论(4)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